羅致光表示,所有留宿幼兒中心已安裝閉路電視,並會按機制定期查看。(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早前涉及虐兒案,逾30名職員被捕,受虐兒童最少涉及40名。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5日)表示,自「童樂居」事件後已即時改善部分現行兒童住宿照顧相關服務。現時,所有留宿幼兒中心已完成安裝閉路電視系統,並按已制定的政策及機制翻看紀錄。社署亦增設人員,並且在執行巡查、跟進投訴等工作期間主動抽查服務單位的閉路電視紀錄,以及檢視管理人員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和相關的覆核紀錄。

羅致光又表示,特區政府已成立由社署署長主持的檢討委員會,全面檢視現時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各類服務之間的銜接及服務監管,辨識需要改善的地方,並制定可行的改善措施,就檢討內容提出具體建議;預期今年9月完成第一階段有關留宿幼兒中心服務的檢討,明年3月完成第二階段有關其他與照顧兒童相關的服務的檢討。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