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昨日舉行啟動禮。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的第五十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昨日舉行啟動禮,以「看·建未來」為主題,冀一眾心懷抱負的青年,以具前瞻性的視野開拓未來。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甄選顧問由德勤擔任,並獲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擔任啟動禮嘉賓之一。評審團成員包括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首席評審)、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香港董事學會行政總裁徐尉玲及科研企業家林曉鋒。今屆選舉由即日起至7月11日公開接受提名介乎21至40歲的香港青年。獲提名人士先由甄選顧問進行甄選,通過初選的候選人再經評審團進行面試,根據候選人於其工作或專業範疇的傑出表現以及對社會的貢獻後,選出當屆的「十大傑青」。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楊甘琳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作為孕育行業翹楚的搖籃,在50年間成就389名來自五大界別的菁英,不斷貢獻社會。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較以往更多一層意義,香港青年人在疫情陰霾下面對史無前例的挑戰,驟似看不到未來,因此以「看·建未來」為主題,堅定青年信心。

她續指,「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不僅有知名人士獲選,亦不乏在社會默默付出的香港青年,鼓勵大家踴躍提名身邊的傑出青年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