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同心公益金》將於本月28日舉行。
◆袁偉豪(右)將與新男團Super Tiger一起載歌載舞。
◆陳山聰(左)與袁偉豪將為做善事大開金口。
◆姜麗文早前從泰國旅遊返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袁偉豪(Ben)、陳山聰、姜麗文、泳兒、施匡翹、區瑞強等,昨日到將軍澳電視城出席一年一度大型慈善籌款節目《萬眾同心公益金》記者會,TVB經理(非戲劇分部)暨監製何小慧、監製黃中濠聯同一眾演出嘉賓主持「萬眾同心齊打氣」儀式。節目將於本月28日舉行,當晚其中一個環節會向林子祥、葉蒨文、劉德華及張學友等歌手致敬,袁偉豪與陳山聰將分別獻唱張學友及劉德華的歌曲向二人致敬,難度相當高。

袁偉豪表示當晚將會演繹「歌神」張學友的金曲,包括《祝福》、《頭髮亂了》及《這個冬天不太冷》,屆時也會與公司新男團Super Tiger齊齊載歌載舞,他坦言因為已有三四年沒跳舞,加上唱學友的歌難度很高,是個很大考驗,近兩星期已不斷訓練,希望令自己更弗。他又稱與Super Tiger一班後生仔同台跳舞不會有壓力,反而很開心。對於被Super Tiger稱呼為Ben Sir,他笑說:「因為上年誤人子弟,做過訓練班客席導師。」

山聰望新劇建立口碑

陳山聰多年前曾在歌唱比賽模仿劉德華,山聰表示與劉德華同台演出超過30年,今次雖然只是隔空合唱但都很開心,因對方是他兒時偶像,又帶他入行,給他好多回憶。他透露當晚會演繹劉德華的歌曲《一起走過的日子》,他笑言以前經常唱這首歌來搵食,至於可要跳舞?他笑說:「唔使跳,跳舞留返畀Uncle Ben(袁偉豪)。」當晚山聰又會與聲夢學員何晉樂(Rock)及林智樂(Felix)合作演出,山聰更搞笑對二人說:「你哋要睇住我。」

山聰演出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將於下周推出,與友台新劇《冥冥之中》對撼,他說:「打仗呢啲就留返畀視帝譚俊彥(Shaun),我都係做助攻,頂住先,因為阿Shaun喺內地,不過好快返嚟。」問到可有信心為無綫的收視挽回聲勢?他說:「真心講𠵱家啲收視唔似以前,最重要係口碑,希望觀眾鍾意,因為第一集口碑好,希望吸引返啲觀眾返嚟,好似《金宵大廈2》咁。」

姜麗文下月自資出新歌

另外,同場的姜麗文早前飛往美國洛杉磯拍戲,完成工作後,與未婚夫去了泰國度假才返港。她笑言因為太耐沒去旅行,久未搭飛機,都有少少陌生的感覺。問到會否再拍美劇?她說:「今次雖然係小角色,但係我第一部荷里活劇集,好proud of(引以為傲)同珍惜呢個機會。」她又稱因疫情關係變成網上試鏡,之後可能再有西片試鏡機會,希望能成功。返港後她會繼續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下月又會再出新歌,她表示今次都是自資,自資超過十萬元錄兩首廣東歌。

另外,以嘉賓身份出席的張頌華,透露會和爸爸張明敏合唱,近日已積極練歌,令父子感情亦有所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