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國務院擬推出6方面33項具體措施,令經濟重返正軌,其中包括減徵部分乘用車購置稅600億元人民幣,消息對相關板塊有正面的刺激作用。濰柴動力(2338)昨日淡市下便見反覆向好,曾高見11.8元,收報11.36元,收窄至升6仙或0.53%,續持穩於10天及20天線之上,在行業前景樂觀下,料該股後市反彈空間仍可望延續。

濰柴今年首季錄得純利10.5億元(人民幣,下同),大幅倒退68.6%,主要是受到行業環境影響公司主要產品銷量下降。在業績未如理想的拖累下,導致該股於5月中旬曾造出9.74元的52周低位,惟該股走低已復見資金趁低建倉,配合國家出台促進汽車消費政策,行業前景具改善空間,都有助其逐步擺脫頹勢。另外,集團早於2018年涉足氫燃料電池,因而具減碳排放概念,亦是其備受看好之處。

濰柴近年銳意發展氫能業務,並取得良好進展,除了氫原料電池業務領先外,亦正在打造全國首款重型商用車氫內燃機,其生產的氫燃料電池公交車已在濰坊、無錫等地行走。同時,集團與瑞士飛速集團戰略合作,致力於為全球提供高性價比的燃料電池空壓機產品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濰柴於上周五宣布,擬以自有資金回購佔總股本0.5%至1%的A股(000338.SZ),預期回購總額最多15.33億元(人民幣,下同)。是次回購價不超過每股17.57元。回購期限為董事會審議通過起12個月內。值得一提的是,濰柴A股昨收報11.57元,因尚有較多的水位回購,一旦啟動回購,不但對A股有支持,料對H股也有正面的推動作用。

趁股價走勢改善跟進,上望目標為3月下旬以來阻力位的13.4元(港元,下同),惟失守11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中移動留意購輪17015

中國移動(0941)昨逆市造好,收報52.9元,升0.76%,為少數表現較突出的權重藍籌股。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中移星展購輪(17015)。17015昨收報0.191元,其於今年11月16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56.05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9.56%,引伸波幅31.55%,實際槓桿8.6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