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匡翹早前剛度過26歲生日。
◆「香港金曲」獎座經過悉心設計。
◆ 無綫與港台首度合辦「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 洪嘉豪為華納唱片旗下男歌手。
◆ 陳凱詠在2019年於樂壇出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無綫電視與香港電台昨日聯合公布,兩台首度合辦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將於7月24日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由音樂人趙增熹為「香港金曲」創作新一章頒獎禮主題音樂,大會將頒發 13 組音樂獎項,包括結合公眾投票、專業評判評分及民意調查數據選出的,全新打造的「香港金曲」獎座會帶出一份簇新尊崇的感覺。而入圍候選「最佳進步獎」的名單亦同時出爐,包括陳凱詠、洪嘉豪、衛詩、葉巧琳、黃淑蔓、施匡翹及石詠莉等。

大會並宣布已邀請著名音樂人趙增熹為「香港金曲」創作新一章頒獎禮主題音樂;而全新打造的「香港金曲」獎座亦相繼誕生。新鑄的獎座以立體中文字「金」為創作主體,融合音樂無國界的圓球音符,主柱體刻着「香港金曲」四字,帶出一份簇新尊崇的感覺。頒獎典禮當晚,無綫電視及香港電台將分別透過電台、電視和互聯網全程直播盛況,讓廣大樂迷在香港回歸25周年的慶祝月裏,一同見證本地樂壇最亮麗的年度成績表誕生。

內地四大電台電視台支持

據悉,頒獎典禮當晚將頒發13組音樂獎項,包括結合公眾投票、專業評判評分及民意調查數據選出的「香港金曲金曲獎」、「香港金曲新人獎」、「香港金曲華語歌曲獎」、「香港金曲男歌手獎」、「香港金曲女歌手獎」、「香港金曲樂隊獎」、「香港金曲最佳合唱歌曲獎」、「香港金曲最佳劇集歌曲獎」、「香港金曲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以及由專業界別評審選出的「香港金曲CASH 創作歌手獎」、「香港金曲最佳中文唱片獎」、「香港金曲年度最佳進步獎」及「香港金曲榮譽大獎」。大會同時公布「香港金曲年度最佳進步獎」候選名單,包括:衛詩、葉巧琳、黃淑蔓、洪嘉豪、陳凱詠、施匡翹、石詠莉、安俊豪、龔柯允及樂隊One Promise。此獎項由大會選舉會委員,根據歌手在選舉期內(2020年11月14日至2022年1月29日)的整體表現,包括各大傳媒的上榜歌曲成績、唱片銷量、演唱會成績等,組成候選名單。

「香港金曲頒獎典禮」獲得業界及各界機構全力支持,包括: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音像聯盟、香港唱片商會、北京廣播電視台、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流行音樂頻率動感 101、廣東廣播電視台音樂之聲、天津廣播電視台音樂廣播;以及負責義務核算結果的黃龍德會計師所。大會「音樂共享平台」JOOX 全力推廣是次樂壇盛事,透過平台邀請更多樂迷參與投票,支持具香港特色的音樂文化繼續廣泛傳揚。

陳晉軒Cover歌獲蕭敬騰轉發

此外,《聲夢傳奇2》將於6月11日隆重登場,其中4位男學員特別亮眼,分別是29歲的金永衡(金仔)、27歲的陳晉軒(Jason)、25歲的彭家賢(Zayden),以及21歲的陳昊廷(Timothy),暫以金仔最受關注。金仔受關注除因是最年長參賽者、有「Double Uncle」搞笑封號外,亦與他是中韓混血兒、兼擁有可愛樣貌有關。本身獲5級小提琴資歷的金仔,還自學了結他、鋼琴及Ukulele。雖然金仔的個人Ig頗為低調,但其隸屬的本地樂隊Billie & Monster Ig卻薄有名氣,連歌手許廷鏗亦有關注及追蹤,似乎具有一定實力。金仔在該Ig先後上載多首自彈自唱Cover Song,當中《Sunday Morning》及《Lemon Tree》更是相當動聽,不但聲線獨特有感染力,且彈起自學的結他及Ukulele時亦有板有眼。

另一擁有雄厚實力的則為Jason,分別在香港及英國學唱歌7年,除了唱歌比賽戰績彪炳,Jason在Ig上載的Cover Song先後有《不完美的我》、《安靜》、《追》、《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及《矛盾一生》等,其中《不完美的我》更獲歌手蕭敬騰轉發,足證其演唱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