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疫情肆虐近兩年半,不少基層學生學習成效大受影響。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出解決跨代貧窮的試驗計劃,協助1000個住劏房的初中學生,以加強生涯規劃。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此感到非常高興,認為李家超聆聽了基層年輕人的呼聲。她又期望,方案並非口號式倡議,而是能真正幫助基層青年向上流動。

陳龔偉瑩指出,基層學生社會資本不足,在生涯規劃不充分下,可能會錯選科目,進入不適合自己的行業,令他們在事業受挫。對此,「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近年推出「窗外藍天-各行各業全接觸」及「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讓年輕人更早了解職場,以計劃個人的生涯計劃。其中,因應學校今年提早放特別假期,已聯繫商界網絡,製作網上節目,介紹行業的資訊,由行內人士分享成長挫折,讓學生了解相關行業的就業前景。

有份參與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的應屆文憑試考生表示,畢業後期望從事金融行業,在5天的工作體驗下,了解金融產品及行業情況。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