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譚錦球與接受拜訪的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交談。(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早前第五波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各界緊跟中央防疫要求,廣泛深入社區,展開防疫物資派發等義工活動,但走在最前線的「逆行者」難免會染疫。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繼較早前發放應急援助金予各區染疫義工外,今日(21日)特別安排探訪活動,為7名確診後康復義工派贈心意福袋,鼓勵繼續服務社群。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譚錦球表示,香港早前疫情高峰時,每日確診逾萬,傳染性高,義工仍堅持參與社區活動,他們無懼無畏的忘我精神令人敬佩。義工同盟特舉辦是次活動,旨在向曾染疫義工表達關愛,送上溫暖問候,為他們的勞動、他們的熱心點讚。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主席譚鎮國指,香港疫情嚴峻,義工們義無反顧、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甚至有部分義工在工作期間不幸染疫,希望是次拜訪能為他們送上關懷和鼓勵,感受基金主席團對他們的重視。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監事長魯夫,副主席何超蕸、文頴怡、 鄧灝康,總幹事劉麗斯等亦出席了是次活動。另外,是次代表義工出席接受拜訪的社團分別有: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副理事長陳偉明、總幹事林亨利。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譚鎭國主席、監事長魯夫及總幹事劉麗斯探訪義工張江。(受訪者供圖)

張江的義工故事:

服務於中西區的張江現年72歲,一直以來都積極參與義工活動,雖曾患病而進行多次手術,但亦無阻他服務社區的熱誠。3月初,張江因太太感染新冠肺炎而「中招」,感染期間,親身感受到 社區支援的力量,民建聯的團隊為他送上了快速測試劑、消毒用品、食物 及藥物等,令他深刻感受到抗疫的路並不孤單,亦了解到抗疫支援的重要。康復後,張江立刻重新投入抗疫工作,適時政府推行向全港市民派發抗疫包活動,他亦參與其中,即時報名參與在體育館的包裝工作,現場過百名義工,眾志成城,不消兩天便完成了包裝好抗疫包。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主席譚鎮國向義工林偉文了解長新冠情況。(受訪者供圖)

林偉文的義工故事:

第五波疫情爆發之迅速令社區的市民手足無措,地區力量在最艱難的時刻站了出來,在前線為居民雪中送炭。長期在白田社區服務的社區幹事林偉文便是其中的一員,他在前線幫忙,直到自己確診,康復後繼續送物資、接電話。對於自己的貢獻,林偉文卻只是簡單地說,「沒什麼區別,都跟平時一樣幫街坊」。但事實上,像林偉文一樣加入「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數以萬計的「疫行者」,都在用自己的力量,為社區建立最強服務網。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副主席文頴怡了解義工劉佩珊的情況。(受訪者供圖)

劉佩珊的義工故事:

第五波疫情未減退,政府及其他民間團體加快派物資進程,支援巿民抗疫,一名自言半生在葵涌邨長大的「屋邨妹」,自葵涌邨爆疫圍封後便擔任義工派發防疫物資,期間曾因接觸確診者而不幸染疫,既要繼續留家照顧兩名女兒,又要確保做足防護措施不會感染家人。在染疫期間,她沒有發燒,出現頭痛及肌肉痛,她雖然已經康復,但雙手卻留下不少抗疫痕跡。最終戰勝病毒重出江湖,繼續向有需要人士派發福袋,她認為有心有力便可成事,不應拘泥疫情而袖手旁觀。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