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波疫情漸趨緩和,中醫藥在香港抗疫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醫藥是如何助力抗疫的?由招商局集團、中央企業遠程醫療平台聯合大公文匯全媒體共同主辦的抗疫主題講座今天(19日)下午3時半舉辦,介紹中醫藥國際抗疫的實踐與成就。

本次抗疫主題講座由主任醫師、金台文院院長蔡傳慶主講。

新冠變種病毒對於人體有哪些嚴重影響?中醫藥對於新冠病毒的治療原理是什麼?中醫藥在抗疫方面獲得哪些國際成就?蔡傳慶將在主題演講中予以重點介紹。同時,蔡傳慶還將結合自身在境外抗疫期間感染新冠並自救的故事,向大家詳細講解防控新冠疫情的經驗。

蔡傳慶院長曾於2020年1月應邀幫助山東濰坊抗疫,兩年以來曾三次逆行海外抗疫,治癒的新冠感染者遍布英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前段時間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受香港南區婦女會的邀請,蔡傳慶用純中醫藥製劑,在幾日內治癒不少新冠患者,達到了患者在4到8天內均治癒的良好療效。

據介紹,「中央企業遠程醫療平台」由國資委推動發起,由招商局集團等6大央企共同成立,現擁有逾400位內地大型醫院副主任級以上的簽約註冊醫生駐診,主要提供新冠肺炎診療諮詢服務、常見病及慢性病的診療諮詢服務、新冠肺炎相關科普講座、24小時心理緊急援助熱線等支援。

本次抗疫主題講座通過大公文匯網、香港文匯網各新媒體平台直播。點新聞網、點新聞YouTube頻道亦同步直播。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