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19日報道,崔順實在獄中給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寫了一封信,並由女兒鄭維羅在網上公布。崔順實自稱充滿愧疚和痛苦,說沒有自己朴槿惠本可以做個好總統。她還祝願朴槿惠安度晚年。

崔順實(中)是朴槿惠的閨蜜,也是「親信干政」案的主犯,因該案被判處18年監禁。(新華社資料圖片)

崔順實現年66歲,是朴槿惠的閨蜜,也是「親信干政」案的主犯,因該案被判處18年監禁。

據海外網援引韓國《朝鮮日報》報道,崔順實在信中寫道,「從沒想過總統會被彈劾、入獄。如果我不在身邊,你就不會遭遇這種事,你將會作為優秀的總統結束任期,被國民所懷念。女兒也說她不騎馬,就不會發生這一切,對朴槿惠前總統非常抱歉。」

崔順實還誇讚朴槿惠出席5月10日的韓國總統就職儀式,稱她傳遞了「國民團結與和解」的信號,是她心中「永遠的總統」。最後,崔順實稱希望朴槿惠能恢復名譽,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2020年6月,韓國最高法院對崔順實涉嫌收受賄賂等「親信干政」案作出終審宣判,崔順實獲刑18年,罰款200億韓元(約合1.2億元人民幣),追繳63億韓元(約合3717萬元人民幣)。這是韓國最高法院第二次宣判崔順實干政案,目前該案件審理正式結束。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