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政府今日(19日)起放寬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酒吧酒館、夜店、派對房間、浴室、卡拉OK、麻雀天九耍樂場所、郵輪等可以重開;堂食延長至晚上12時,宴會人數可增至120人;室內及室外運動無需戴口罩。

根據最新的防疫規例,酒吧/酒館可於今日起重開並於每天凌晨5時至翌日凌晨1時59分營業(包括5月19日凌晨零時零分至凌晨1時59分),每枱最多4人,顧客人數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亦是指,酒吧可於今日凌晨零時起率先營業2小時,到凌晨2時再關門。

由今日起,餐飲處所可提供堂食服務的時間會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宴會活動人數上限提升至120人,每枱人數上限維持最多8人及顧客人數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100%。此外,卡拉OK場所亦可於今日起重開,每個房間人數上限為8人,顧客人數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

根據防疫規例的要求,堂食顧客在進入處所前須利用其手機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所有進入處所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規定的適用疫苗接種要求,惟獲豁免情況除外。此外,「疫苗通行證」將於5月31日實施第三階段,屆時所有合資格市民均須接種三針疫苗方可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