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大學教師!我在大陸找到了夢想的舞台。」張釗瑞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之前每次回台灣,親朋好友們問得最多的就是「你為什麼去大陸」,如今,他們見到他都說「你真有遠見」。張釗瑞說:「我的看法始終如一,我看好大陸的發展,也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據張釗瑞觀察,現在在大陸的台籍教師人數越來越多,已經成為當下兩岸流動群體中最具指標性意義的群體之一,也是「31條措施」、「26條措施」惠台政策的最直接獲益群體之一。而目前台灣受少子化影響,很多體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被迫轉行。「我自己就是通過手球這項運動來到大陸,並最終留下來發展,台灣有較多的手球體育師資,福州手球師資資源較為短缺,這對台灣年輕人來說,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張釗瑞說。

現在大陸的體育產業成為投資風口,教育「雙減」鼓勵青少年參加體育活動,張釗瑞說:「滿滿的機會,我被未來吸引。」不久前,他的體育文化公司順利落地,接下來,張釗瑞會陸續開展與福州小學及幼兒園的合作,進行手球推廣。除了配備手球器材之外,還會提供教師的手球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