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紫荊研究院最新民調顯示,超過8成受訪者對新選舉制度下首次特首選舉表示滿意;7成5人認同特首當選人李家超提出的施政方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日(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民調結果說明香港社會高度認可新任行政長官的人選及施政綱領,與個別西方國家和機構炮製所謂民意對行政長官選舉大肆污衊抹黑,形成鮮明對比。

趙立堅指出,今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的全過程,展現了香港社會團結一心、奮發進取的良好風貌。這是民主精神的真正體現,也是港人「獅子山精神」的生動展現。完善後的香港新選制,全面準確貫徹了「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與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一道,促進了香港社會的團結和諧,優化提升了香港的營商環境,為香港實現長治久安和長遠發展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撐。任何妄想干擾破壞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圖謀,都註定徒勞無功。

趙立堅又說,展望未來,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獲得無比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所具有的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等特色優勢將得到充分發揮。正如一首家喻戶曉的歌中所唱,「在獅子山下且共濟,理想一起去追」,中方相信、也祝福香港將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