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於5月8日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中依法有序舉行,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當選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紫荊研究院日前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逾千名市民,了解受訪者對是次行政長官選舉有關的看法。結果顯示,超過八成市民對新選制下首次行政長官選舉感到滿意,逾七成半受訪者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向,近七成對未來5年房屋問題得到較有效解決有信心,逾七成相信李家超能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調查結果顯示逾八成人滿意特首選舉過程。圖為李家超日前當選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資料圖片

紫荊研究院於5月8日下午至11日期間,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072名市民,了解受訪者對是次行政長官選舉有關情況的看法。

特首選舉關注率83.2%

調查發現,高達83.2%受訪者表示關注剛剛舉行的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不關注的有12.1%,有4.7%則表示不清楚/無意見。81.6%受訪者對新選制下舉行的首次行政長官選舉感到滿意,不滿意的有11.7%,有6.7%則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調查結果

李家超在宣布參選時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施政將堅持三大方向,包括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和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調查結果發現,75.3%受訪者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向,19.4%不認同,另有5.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房屋問題是香港市民的最大關切,調查顯示,69.4%受訪者對未來5年房屋問題得到較有效解決有信心,24.1%沒有信心,另有6.5%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73.9%信能夠同開新篇

民調顯示,73.9%受訪者認為李家超能夠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18.2%認為不能夠,另有7.9%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紫荊研究院表示,深信李家超一定能夠坐言起行、革故鼎新、不負眾望,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團結帶領新一屆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同為香港開新篇」,齊心建設更宜居、開放、和諧,充滿希望、機遇和活力的香港,攜手共創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時代。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