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連同香港孔教學院、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及孔教學院大成小學開展第九輪「粵港同心,十區聯動,抗疫送暖」行動,一連多天組織義工協助包裝愛心抗疫包及愛心禮盒,走訪8間長者服務中心,把物資贈送給有需要的長者,以表達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懷,讓他們在抗疫路上感受到更多溫暖。總會的「粵港同心,十區聯動,抗疫送暖」行動,目前已捐贈逾17萬份物資,援助約2萬5千戶基層家庭、有需要的青少年及長者,獲逾千名義工參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後排右二)、副主任陳豪哲(後排右一)與香港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楊萬里(後排左三)、柯耀華(後排左二)、洪定騰(後排左四)及高百鳴醫生(後排左一)向榕光社榕光老人服務團的長者贈送抗疫福袋和愛心禮盒。(受訪者供圖)

是次活動物資分別贈送給嗇色園可康耆英鄰舍中心、恩光長者鄰舍中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福康頤樂天地、榕光社榕光老人服務團、保良局張麥珍耆樂中心、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釆頤長者中心、香港聖公會竹園馬田法政牧師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及竹園神召會慈鳳長者鄰舍中心的長者。總會送出的愛心禮盒內含由總會及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先生捐贈的物資,希望能夠紓緩長者的物資短缺的壓力,尤其是為獨居長者送上支持和關愛。

榕光社榕光老人服務團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及香港孔教學院致送感謝狀。(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兼香港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吳學明、香港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楊萬里、柯耀華、洪定騰、高百鳴醫生、香港孔教學院秘書長梁秋雲、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周啟迪校長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任陳豪哲均有出席捐贈活動。疫情對各類長者服務中心造成一定影響,很多為長者提供的服務及活動被迫停止,而長者亦減少了外出次數或只會在防疫物資及乾糧短缺的時候才外出採購。缺少正常的社交生活對長者身心健康均有損害,因此活動除了向長者提供物資支援之外,出席的義工們也會親自慰問長者,了解他們的近況以及生活的需要。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後排中)、香港孔教學院秘書長梁秋雲(後排左二)及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校長周啟迪(後排左一)與嗇色園可康耆英鄰舍中心社工及一眾長者合照留念。(受訪者供圖)

看見義工們到訪,各個長者服務中心的長者都笑逐顏開,精神矍鑠。他們十分感謝總會、孔教學院及其他愛心團體的熱心,又衷心感謝中央及香港政府為抗擊第五波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和提供的支援。他們亦表示很開心能碰見一眾如此有愛心的義工,讓他們有傾訴的對象,能夠分享自己生活上的樂事及難題。而各個長者服務中心十分感激總會、孔教學院等團體機構的捐贈。中心的社工表示物資對基層長者有很大幫助並感謝社會對弱勢社群的關注及用心。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左)向嗇色園可康耆英鄰舍中心長者派發愛心福袋及愛心禮盒。(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認為社會應該多給長者和其他弱勢社群一些關愛,多聆聽他們的聲音,為他們排除萬難,讓他們更加快樂無憂地度過晚年。他表示很開心能透過組織是次活動為長者們帶來更多溫暖和歡欣以及深入了解他們的訴求。目睹長者們個個精神抖擻、活力充沛,他感到十分欣慰,並希望各界要繼續攜手努力,為弱勢社群築一個避風港。他又表示總會的「粵港同心,十區聯動,抗疫送暖」行動會繼續進行,除了顧及青年和長者之外,未來還會支援劏房戶等弱勢社群,希望繼續把愛散發出去。

「粵港同心,十區聯動,抗疫送暖」第九輪行動抗疫物資由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先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孔教學院、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及孔教學院大成小學捐贈提供。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