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簡稱︰廣電總局)制定一系列措施「整改」娛樂圈的「亂象」;中國乃法治國家,整改均以法律為基礎,針對漏稅逃稅、演藝人私生活的品德行為,或是演藝人跟製作公司不太合理過高片酬的陰陽合同等等,然而對於有人在合法「買與賣」情況下,執法部門就「無奈」了﹗

基於有整改條例的「出台」,內娛的確掀起一陣「風聲鶴唳」的氛圍,有在娛圈摸爬滾打了數十年的演藝人表示︰「老戲骨們不滿的是部分年輕演藝人片酬優厚之餘,卻欠缺職業操守,不單止講對白以『數字』代替,更有用替身『拍晒』大部分演出鏡頭,在演藝界就有人表示『不能接受』﹗」

這批爆紅的「流量演藝人」正充斥在娛樂圈,不是說他們應不應該拿高片酬,而是他們有否認真地完成他的職業工作?演藝人拍戲時受傷,動不動被視為演員的「功勞」、敬業之舉……惟事實是演員的工作有意外受傷的情況是「意料中事」,卻被吹捧,實令人不能理解。

何謂「塑料演員」?就是指那些只有外表顏值、演技稚嫩而不實的一群,故此不能列為「演員界」。

有演藝人說︰「娛圈裏說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很多很多,林林總總、形形色色的百態,有部分無疑是要『整改下』的,不過別借此令幾代演藝人產生矛盾。現今的娛圈是看『臉蛋』(帥哥美女)的時代,粉絲們的瘋狂追捧是造成『塑料演員』的自我心態膨脹,缺乏正確的職業觀,不過在娛圈『覓食』的演藝人和經理人們對名利的追求是一致的,於『花無百日紅』的現實環境下,與時間『競賽』的同時,當然是『搵得就搵』,事關難料在什麼時候突然被『涼涼』㗎﹗也許在汰弱留強的自然生態下,會走向正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