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子京、盧博)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市民對此都表現興奮,充滿期待。有市民寄望他上任後推動更多房屋政策,助基層盡快上樓;有市民則期望李家超可帶領香港盡快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讓兩地家庭團聚;也有年輕人希望李家超帶領香港搞活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 市民在街頭觀看大電視,見證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梁女士︰一直有留意李家超在政府的工作表現,感到他做事積極、果斷,希望他繼續保持這個作風。疫情下有不少人失業,最期望他成為特首後搞好經濟,增設更多就業機會,人人有工開,也寄望香港與內地盡快恢復正常通關,讓市民可以北上工作或旅遊。

梁女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Jasmine︰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上場後,新班子可以推動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有更多發展機遇,重拾昔日的活力。

Jasmine。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湯先生︰祝賀李家超成功當選,希望他做到言行一致,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落實執行政策,讓市民安居樂業、有工開,長者能安心養老,亦希望特區政府對於社會上違法亂紀的事情要堅決果斷處理。

湯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冼女士︰希望李家超上任後除了要關注香港的貧窮人口,同時要關心基層打工仔女的心聲,比如大家跨區上班,要花費不少路費和通勤時間,這些都增加了普通市民的生活及發展的阻力,大家沒有多餘時間來考慮未來向上發展,希望未來特區政府能給予這班年輕人更多幫助和發展機會。

冼女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幼稚園校長温志倫︰教育界不希望見到縮班殺校的情況,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盡力應對,並致力提升香港生育率。政府亦可繼續增加對學界的支援,令教育界同工繼續服務香港。脫貧議題也是未來的「重中之重」,最近看到不少基層家長因為疫情而被裁員,希望特區政府未來能夠創造新的就業職位,甚至提供新的創業方式,以重振本港經濟。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幼稚園校長温志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何先生︰希望李家超能好好帶領、引導新一屆特區政府往正確的道路上走得更穩,進而帶領香港社會發展得越來越好。我好開心能見到李家超成功當選下任行政長官人選,通過這段時間的了解,我感覺李家超為人不錯,相信他勝任行政長官一職,又希望他和未來的管治團隊能有事多商量。

何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陳先生︰希望新一屆政府搞好房屋政策,幫助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上樓,也期望李家超上任後推動更多愛國教育,讓港人對香港和國家有更強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陳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劉先生︰希望李家超未來能夠帶領管治團隊,恢復一個充滿機遇和吸引力的香港社會,提升競爭力,留住人才,同時多聽年輕人的想法,為他們提供多些發展機遇。

劉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岑太太︰房屋問題迫切需要解決,相比基層人士,中產一族面對的壓力更大,既無法申請到公屋,一些中產也沒有能力購買私人物業。這群夾心族更需要特區政府協助,期望李家超上場後協助中產人士置業,興建更多居屋,也寄望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班子施政更決斷,不要優柔寡斷。

岑太太。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正滯留內地的香港居民夏先生:疫下的香港可謂千瘡百孔,希望他要堅守務實原則,尤其是在恢復正常通關事宜,要說出口、做得到,不要辜負公眾信任。我亦希望李家超能夠廣納民意,在房屋、青年發展、長者福利、醫療等有所改善,想方設法化解社會根深蒂固的矛盾,提升香港人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正滯留內地的香港居民夏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