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李家超昨日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多個教育界團體表達祝賀。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期望新一屆政府重視教育,並投放更多資源,提升教育質素,同時廣泛聆聽教育界意見,以團結業界,凝聚共識,共同為香港教育作出長遠規劃。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條例下,三場重要的選舉分別順利完成,見證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是市民大眾所樂見。期望李家超未來更關注香港教育的發展,落實三要,即「團結香港是要務、訂下目標要實踐、香港要進步」,並在祖國大力的支持下,帶領香港進入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 多個教育界團體期望新一屆政府重視教育。圖為中學生返校上課。 資料圖片

新界校長會表示,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行政長官選舉,是「愛國者治港」的完美體現,具有深遠意義。李家超獲得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支持,包括來自教育界的選委,對其處理教育事務的能力充滿信心,也願意在有需要的時候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共同推動教育發展。

香港學者協會表示,李家超多次表示重視青年政策,對新一代青年在學業、事業、創業、置業等最關心的問題都給予了積極關注,並融入各項政綱之中。期盼李家超領導下的新一屆特區政府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香港把握融入國家發展創造更切實有效的條件和政策,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各階層市民,共同為香港開啟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