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董吳玲玲

第六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於5月8日順利舉行,是次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及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後的第三場選舉,亦是首場行政長官選舉,意義非凡。本人衷心祝賀李家超以99.16%的得票率高票當選為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充分反映香港社會對李家超的高度肯定和認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資料圖片)

是次選舉的順利舉行,是香港社會團結一致求發展的象徵。李家超宣布參選後積極落社區與市民交流,和社會團體、商會、市民等圍繞經濟、民生、住房、青年等多個問題進行討論,並將收穫的社情民意融入政綱,提出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和奠定穩固發展基石三大施政理念,獲得社會各界廣泛支持,並增加外界對香港的信心。

是次選舉的順利舉行,是「一國兩制」又一次成功實踐的表現。習主席曾指出「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深入推進「一國兩制」的發展,既促進了香港社會的進步,又為香港市民謀得福祉,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制度。

是次選舉的順利舉行,是香港市民對未來新發展的期待。先後經歷了「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香港市民,對和平、穩定的生活充滿嚮往。今年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這個重要的歷史節點,亦是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候。香港市民希望在李家超務實的政綱下,能夠帶領香港走向新的輝煌。

本人充分相信,李家超能和他的團隊一起,讓「我和我們」共同開啟香港發展的新篇章!

(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