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五波疫情的防疫措施令各行各業受影響,1月至3月本港失業率上升至5%。新一輪「保就業計劃」今日(29日)起接受申請,為期2周,向僱主提供為期3個月(5月、6月和7月)的工資補貼,以協助他們保留現時僱員,預計首批資助將於5月初發放。

全職員工工資補貼上限8000元,兼職及65歲或以上4000元,企業的資助僱員人數上限為1000人(「受限名單」內的企業只限100人)。

申請日期:

今日早8時至5月12日晚上11時59分

申請資格:

僱主

申請者須以公司/法團/機構/個人僱主身分提出申請,並必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1)不是「剔除名單」第一部分列明的僱主(見表格);

(2)須於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已參與強積金計劃或設立職業退休計劃;

(3)沒有牽涉清盤、撤銷公司註冊、剔除註冊的相關程序或處於不活動狀態;

(4)在2022年5月10日或之前已繳清「2020保就業」計劃的退款/罰款(如有)。

自僱人士

申請者須以自僱人士的個人身分提出申請,並必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1)須於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已成功開設「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並於申請當日仍未取消該戶口;

(2)若合資格的自僱人士擁有多於一個「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亦只能提交一次申請。

請注意,「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是指以「自僱人士」身分開設的強積金戶口,而在其強積金供款紀錄文件中,一般會印有「自僱人士」帳戶等字句。

發放安排:

政府代理人會透過手機短訊及電郵通知申請者其申請結果。如獲批核,補貼會存入申請者在申請表所列的銀行帳戶內。

僱主的工資補貼會分四期發放:

第一期  2022年5月補貼的100%

第二期  2022年6月補貼的100%

第三期  2022年7月補貼的70%

第四期  2022年7月補貼餘下30%在扣除退回補貼和罰款(如有)後的餘下金額

「2022保就業」詳情可點此瀏覽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