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朋輩友人(從事影視幕後製作多年)滿腹牢騷地表示,抗疫兩年多令香港市民身心疲累,生活上飽受折磨,政府抗疫的確問題多多,要改善措施有部分更是刻不容緩,然而縱觀「鬧爆」政府及高官,各方面每次都是說的比做的「好聽」,究竟原因是政治、自私心、利益所及等考量,至於民生嘛,只要政府派錢,幾百萬人紛紛將什麼「私隱」等問題拋諸腦後,最緊要交足個人資料取錢樂也﹗

「並不是幫政府或任何一方說話,疫症爆發,人類只能傾盡全力將病毒殺滅,拯救生命,但香港繁盛之都早在兩年多前被『強暴』得體無完膚了,始作俑者是誰?目的何在?不要說你不知道,侮辱大家的智商,這些『賊心』不死的,比疫症更可怕,攬炒吖嘛﹗?𠵱家大家都『攬住香』啦﹗開心不﹗」

友人指個人最不能接受那些「好了傷疤忘了痛」,還「半聾半啞裝糊塗」地說︰「不要為別人的錯而懲罰自己,做人要學會一笑而過,最愚蠢的行為就是不停講道理。」

「應該問現在是什麼世界?市民所視不過方寸之地,但當謠言勝於雄辯(事實真相)時,濾鏡早已碎滿地﹗最近與家人在一家酒店度假,見一班年輕男女在抽煙及高談闊論,有年長人士指這班是內地來港讀書的學生,因他們以『普通話』交談喎……而另一位男士則說︰明明聽到他們一口流利廣東話,言談舉止都是香港本地人,不要誹謗他人,香港是時候『掃垃圾』了﹗」思維偏激者,再優秀也難成大器,現今世界正充斥着這樣的年輕人。

記得長輩說過︰「當哭的時候沒人哄,所以學會『堅強』,怕時沒人陪自學會『勇敢』,煩時沒人問就能學會『承受』,累時沒人依靠要懂得『自立』。」如何去理解長輩這番話呢?筆者回答是︰「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