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站一景。 作者供圖

潘明珠

「知否世事常變,變幻才是永恒……有幸有不幸。」

這天回到家,老媽正在聽老歌。

老媽對我說,在疫情期間,特別能感到哪個子女對自己好,她唉一聲,說還是生女好些,大概因我大哥已很久沒探望,也沒來電問候了。她有感而發哩!

老媽很擔心銀行提早關門,就派我幫她去銀行取錢(她之前已授權我),媽說一定要有些現金放在家宅才方便。於是我便匆匆到銀行為老媽取錢。誰料這樣排隊提款,只在銀行逗留了30分鐘吧?翌日竟在我手機的「安心出行」忽見顯示,我必須檢測!

唉,原來該銀行有人染疫了,現已暫停營運,關閉進行消毒!

哎!真如歌曲「何必偏偏選中我?」我真不幸呀!唯有打算早些去球場那上邊的檢測站吧。可是,我只見有蛇餅般的人龍,查詢前面的人,竟說等候時間約2小時!我要趕回家上線上的課,根本沒時間排隊!若排隊時間這麼久,我真恐防會受隱形患者所累!

倒霉的我,忐忑不安地回家,竟然有好消息,真是禍福雙生!老媽遞給我一個郵包,我一看,是四川社團總會送贈的抗疫包,來得真是太及時了!我真太感恩了!

我看清楚說明書後,隨即自我做檢測。老媽也很擔心自己,要我也幫她撩鼻檢測,求個安心啊。我們母女測出結果皆陰性,這才鬆一口氣!

我們沒事,就可把抗疫包中餘下的連花清瘟膠囊和抗疫用品,都送給有需要的人,救得一個得一個啊!昨天我們親戚阿肖的媽中了招,她四出去撲購藥品,卻未能對症下藥,我便隨即聯絡她。

阿肖自小爸爸肺癌去世後,就和媽媽相依為命,她媽前年做過手術,身體弱,也有些老人病,現她染了新冠,真令阿肖憂心。她知道我送她總會的抗疫包,非常感激感恩我。記得她們以前住在大窩口臨時房屋區,最後被大火燒了,我把房屋資訊給她們去申請,結果不幸中有大幸,她們獲派入住長沙灣幸福邨,對我常心懷感恩。

阿肖畢業後找到工作,第一次出糧就買了一個非常好用的名牌百寶袋送給我,我說她太破費,但她說要表達心意。這次阿肖收了總會的抗疫包,又是千多謝萬多謝,我說:「最重要是你媽快些康復,免你憂愁!總會送的藥很好,有效!」

她說將來有時間,很想去總會做義工,想知恩圖報!

希望她媽在幸福邨能化險為夷,母女幸福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