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一批由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今日(7日)到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聯同副局長徐德義、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在深圳灣口岸歡迎。

新一批由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今日到港。(政府新聞處)

是次到港的疫情防控專家一行6人,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來港,成員包括山東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院長李士雪、首都醫科大學全科醫學與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吳浩、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共衞生管理處助理研究員唐小哲、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孟瑞琳和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醫師馬曉薇。他們將接替早前來港的其中5位專家,繼續協助香港更有效及精準地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並指導相關疫情防控工作。

陳肇始(中)和徐德義(右)在深圳灣口岸歡迎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左)率領的新一批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到港。(政府新聞處)

陳肇始表示,自2月中起,多批內地專家來港實地考察本港的抗疫工作,並與包括食衞局、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在內的抗疫團隊緊密交流。專家們運用他們在內地有效抗撃新冠疫情的經驗,結合香港的疫情發展、科學數據和實際環境,向政府提出了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為穩控香港的疫情給予強大有力的支持。

陳肇始指出,雖然近日陽性檢測個案數字已經有下降趨勢,但基數仍然不少,繼續借助內地專家抗撃新冠疫情的經驗,與他們共同探討控制第五波疫情現階段的策略和措施,有助盡快完全遏止本港的疫情。

陳肇始並感謝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以及各位專家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在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工作方面給予的寶貴建議及指導,包括目前仍然在港的向妮娟、康敏、陳純、陳雪琴和楊韜慧5位專家。她說,相信香港的抗疫團隊會與由闞飆所長帶領的團隊同樣合作無間,藉汲取專家的經驗,繼續做好抗疫工作,以達致減少死亡、減少重症和減少感染的目標,保障巿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