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曾有一段時間要依靠「自救」,當市面藥物短缺時、物資稀缺時,彷徨無助的市民唯有求助社區,分區委員會雖然是作為政府的諮詢機構,卻在這波「社區自救」行動中發揮相當重要的作用。

荃灣南分區委員會主席羅少傑和妻子在快速測試劑的包裝現場忙碌。(受訪者供圖)

荃灣南分區委員會主席羅少傑一直站在抗疫前線與病毒作鬥爭。自疫情爆發以來,荃灣區民政事務處開展的疫苗接種、樓宇防疫消殺、包裝快速測試劑等工作,事無巨細他都會參與其中。除夕和正月初一,全港洋溢着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家家戶戶吃團年飯時,羅少傑和妻子則在快速測試劑的包裝現場忙碌。「夫妻檔」默默的付出,讓他們身邊的一班街坊和朋友深受感動,紛紛加入到義工隊伍,共同為抗疫工作貢獻力量。春節過後,本港單日確診個案呈「幾何式」激增,不忍見到基層市民為防疫物資和藥物發愁,羅少傑又動用自己的人脈關係,籌集抗疫物資並捐贈給荃灣社區抗疫連線和陳恆鑌立法會議員辦事處,並透過義工隊伍派發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上。

荃灣南分區委員會主席羅少傑動用人脈籌集各項抗疫物資。(受訪者供圖)

羅少傑服務社區多年,擁有12年的區議員工作經驗,在工作中同大家建立很深的感情,但在2019年時卸任德華區議員這一職位,幾年來已然堅守服務社區的初心,對街坊始終是能幫盡幫。面對德華區唐樓、舊樓眾多、衞生條件差等客觀因素,區內長者安老院舍的疫情不斷爆發,街坊的確診個案求助越來越多,羅少傑放不下街坊,更「見不得街坊不好」,於是他顧不上接觸確診患者的危險,每天穿梭於老區屋苑內逐門逐戶派送物資,身處如此工作環境,染疫風險極高,最終,他的妻子不幸染疫。

「分區主席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羅少傑堅信,有責任、有善心、有作為,齊齊抗疫就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