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月1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稱,他們正在華盛頓協助中方下載「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的駕駛艙話音記錄器數據。

圖為東航MU5735航空器的黑匣子。(新華社資料圖)

據環球時報援引路透社報道稱,MU5735航班的駕駛艙話音記錄器已經送到華盛頓NTSB實驗室。駕駛艙語音記錄器有可能為調查人員提供航班上三名飛行員的交流細節。

NTSB稱,一個由三名調查人員組成的小組已前往中國協助調查。他們是乘商業航班前往中國的。目前還不清楚調查人員是否將前往墜機現場,也不清楚將在中國停留多久,但他們有可能會在中國待幾個星期。此外,來自波音公司的一個小組也正前往中國協助調查。

NTSB日前宣布,準備來華參與調查「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的美國調查團隊已獲得中國簽證,希望在本周啟程前往中國。

對於「中方是否已經向NTSB調查人員發放簽證以及是否需要隔離」的有關問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掌握有關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NTSB是一個獨立的美國聯邦機構,負責調查和確定每起美國民用航空事故的可能原因,也負責調查公路、鐵路、海運等其他交通方式的重大事故。由於美國是全球民用航空器的主要製造國之一,NTSB參與了大量國際飛行事故調查。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