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北京冬殘奧會日前已圓滿落幕,中國的殘障運動員們取得優異成績,他們的拚搏精神也一直被社會各界讚譽。由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主辦的向冬殘奧賽場英雄賀贈嵌名書聯座談會29日在京舉行,參加北京冬殘奧的中國輪椅冰壺隊以及閆卓、王海濤、馬靜等53位優秀運動員獲贈書法作品。

獲贈書法作品的中國冰壺隊表達感謝。記者馬曉芳攝

主辦方表示,希望藉筆慶祝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的優異成績,頌揚殘奧運動員自強不息、頑強拚搏、為國爭光的卓越精神,讓更多人關注、了解殘疾人事業,營造有利於殘疾人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自然資源部機關老年書畫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李國繼在現場介紹了自己撰寫冬奧、冬殘奧賽場英雄嵌名書聯的初衷及創作心路歷程。他表示,看到英雄的中國殘奧運動員展示堅韌不屈、永不言敗的精神,在挑戰自我的過程中探索生命的價值,綻放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新時代殘疾人風采,實實在在地激勵了我的內心世界。「社會需要熱心腸,殘疾人、殘疾人事業更需要社會方方面面用心用情幫助,以實際行動書寫擔當與大愛,讓更多的殘疾人體會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殘健攜手共圓中國夢。」

書法家原創嵌名聯贈冬殘奧中國輪椅冰壺隊。記者馬曉芳攝

據了解,李國繼長期熱心助殘公益事業,此次更為參加北京冬殘奧的閆卓、王海濤、馬靜等53位優秀運動員撰寫嵌名聯,禮讚頑強生命,致敬殘奧英雄。中國運動員在接到嵌名聯後備受感動和鼓舞,並表示將更加努力,不斷超越自我,勇攀高峰,以優異成績為祖國爭光,為時代添彩。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