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孫奇在單板滑雪男子坡面迴轉LL2級比賽奪冠。 法新社
◆劉夢濤加冕冬殘奧「雙冠王」。 新華社
◆武中偉為中國隊奪得北京冬殘奧會第13金。 新華社
◆張夢秋在高山滑雪女子大迴轉(站姿)比賽封后。美聯社
北京冬殘奧會獎牌榜(截至3月11日)

北京冬殘奧會昨迎來「中國日」!中國運動員表現出色,全日共取得4金5銀6銅。令中國代表團已獲14金14銀19銅共47枚獎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遙遙領先。

其中在冬季兩項男子長距離坐姿比賽中,劉夢濤奪冠,這是他在本屆比賽的第二金,也是中國隊本屆運動會的第11金。

劉夢濤 張夢秋膺雙冠王

高山滑雪女子大迴轉站姿比賽,張夢秋經過兩輪無懈可擊的比拚摘得金牌,這是她於本屆比賽收穫的第4枚獎牌。此前這位剛滿20歲的小將已在女子超級大迴轉站姿比賽摘得金牌,在女子滑降站姿、女子全能站姿比賽摘得銀牌。

單板滑雪男子坡面迴轉LL1級比賽,武中偉為中國隊奪得第13金。單板滑雪男子坡面迴轉LL2級比賽,孫奇以1分09秒73的成績為中國隊贏得本屆比賽的第14枚金牌。賽後,孫奇望向天空很久,「我做到了!」

18歲的孫奇:我做到了!

4年前,18歲的孫奇參加了平昌冬殘奧會的比賽,但那屆比賽,原本有信心排名進入前8的孫奇,由於假肢開裂摔倒只得第11名。「平昌冬殘奧時,最重要的是學習國外運動員的先進經驗,慢慢積累。」孫奇表示,現在成功奪金,「特別為自己感到自豪」。

此前,在北京冬殘奧會單板滑雪男子障礙追逐LL2級比賽中,孫奇遺憾僅獲得第四名,他說那場比賽後用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把遺憾拋棄,開始準備新的比賽。昨天,他終於站上了最高領獎台。

另外,中國隊昨日還收穫5銀6銅。耿焱紅、李甜甜在單板滑雪女子坡面迴轉LL2級比賽分獲銀銅,紀立家、朱永鋼在單板滑雪男子坡面迴轉UL級比賽分列二、三名。冬季兩項女子長距離坐姿組比賽,單怡霖摘銅;冬季兩項男子長距離坐姿組比賽,劉子旭獲得銅牌;冬季兩項女子長距離站姿組比賽,趙志清獲得銀牌;冬季兩項男子長距離視障組比賽,余爽獲得銅牌;高山滑雪女子大迴轉視障組比賽,朱大慶排名第二;高山滑雪女子大迴轉坐姿組比賽,劉思彤、張雯靜分獲銀銅。

而昨日進行的輪椅冰壺展開準決賽,衛冕的中國隊以9:5力克加拿大隊,成功晉級決賽,今日將與瑞典隊爭冠。瑞典隊昨以6:4戰勝斯洛伐克隊晉級。 ◆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