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厚全期望未來以更強姿態回歸。(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冬奧直擊)再一次在北京冬奧亮相,可惜翁厚全在男子迴轉賽仍然未能完賽(DNF),冬奧首秀沒能留下任何時間實績,這名年僅17歲的小將雖然為自己的表現感到苦惱和失望,但披起港隊戰衣的榮譽感和得到的經驗卻是一生難忘,上了寶貴一課後期望未來以更強姿態回歸,再踏冬奧舞台為港爭光。

上一個項目受到大風雪影響未能完賽,來到男子迴轉賽翁厚全的表現明顯有所改善,可惜到了中段未能順利通過規定的旗門,再一次以DNF作結遺憾離場,未能達到賽前完成賽事的目標,翁厚全賽後難掩失望之情:「我很傷心和失望,來到冬奧我很想去表現自己的能力和技術,但今次我真的不是滑得很好,起步後已經不是很流暢,越過旗門的時機把握不好,要花費很多力氣去補救。」躊躇滿志要在冬奧舞台表現自己,卻未能留下以完成時間作結的成績,翁厚全坦言要時間去重建信心:「今季我很多比賽都未能完賽,信心受到一些打擊,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可以順利完成,慢慢將信心重建回來。」

今次的挫折可以成為未來寶貴的經驗,而能夠代表港隊出戰冬奧的榮譽感更將會伴隨一生,翁厚全表示永遠不會忘記披起港隊戰衣比賽時的開心和興奮:「雖然我小時候已經在英國長大,但我爸爸是香港人,我父母都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了很長時間,我很想念香港的菠蘿包和叉燒包,英國雖然也有,但香港的叉燒包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我和香港有很深的羈絆,所以能代表港隊參加冬奧真的是很大的榮耀。」翁厚全在二月底將會與金和曉在黎巴嫩參加高山滑雪亞洲錦標賽,之後將會休整一年專注學業準備入讀大學,不過他表示一定會回歸賽道:「入讀大學之後我一定會繼續滑雪,相信經過今屆冬奧的磨練,我將來會以更強的姿態回到賽場,繼續為港爭光。」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