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朱定文在北京冬奧的人氣,「就好似漆黑中既螢火蟲一樣咁鮮明咁出眾」這句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對白就最貼切不過,這位港產「東北」少年特意遠赴延慶觀看港隊隊友翁厚全的比賽,縱使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仍被志願者們認出紛紛要求合照。朱定文對小記表示,仍是不太習慣成為焦點,不過很感謝大家對自己的支持。

朱定文與志願者合照。(記者郭正謙攝)

雖然小記早知道朱定文是內地媒體的追訪對象,不過卻沒想到他在志願者之中亦是人氣高企,戴着墨鏡帽子現身延慶高山滑雪賽場的他坦言自己其實十分怕冷,身為一名冬季運動員怕冷有點「唔似樣」,但即使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朱定文仍被志願們者認出包圍,合照了足足十多分鐘才能脫身。朱定文向小記透露自己的微博「粉絲」由40多暴增至8萬多,而快手帳號更是由20多名追隨者急升至20多萬,他表示一切來得太快有點措手不及:「有點不懂得去處理,當然得到大家支持是很開心,不過我想過了冬奧熱潮慢慢退卻,會逐漸回復普通人的生活。」他亦表示不會出席北京冬奧的閉幕式,會先離開「閉環」接受隔離,預計四月才會返回香港。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