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香港小將翁厚全首度於北京冬奧登場出戰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賽,可惜他的冬奧首秀不幸遇到惡劣天氣,在漫天風雪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未能完成賽事,年僅17歲的翁厚全坦言未能適應雪面突如其來的變化,加上首次登場心情有點緊張,但有信心在接下來的迴轉賽雪恥,達成完成賽事這個目標。

翁厚全表示,有信心在接下來的迴轉賽雪恥,達成完成賽事這個目標。(記者郭正謙攝)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為延慶賽區的高山滑雪賽事增加不少難度,女子滑降練習已因惡劣天氣率先取消,不過同日的男子大迴轉賽卻如期進行。在茫茫大雪下,賽道能見度大受影響,88位參賽選手中有多達42名出現犯規或未能完賽被取消資格,當中包括代表港隊出戰的翁厚全。這位年僅17歲的小將排在第62位起步,開賽不久後在轉彎時滑雪板飛脫未能完成賽事,他坦言大風雪令雪面跟練習時比有很大變化:「雪道非常顛簸不定,表面如同結冰一樣,我很少在這樣的雪面上滑,與這幾天練習時的情況有很大不同。」

冬奧首戰失利,翁厚全尚可在接下來的迴轉賽一雪前恥,他坦言自己心情興奮緊張失落兼而有之,不過高山滑雪是一項講求心理質素的運動,會專心訓練備戰下一戰:「首次來到冬奧當然很興奮,踏上起步台時會有點緊張,到未能完成賽事則有點失落,不過滑雪運動就是這樣,DNF(未完賽)總是難以避免,我需要做的是專心訓練,在下一場中表現得更好。」男子迴轉賽將於2月16日舉行,翁厚全認為有了今次的經驗,自己可以適應得更好,會以完成賽事為最低目標:「今次面對突然的雪面變化是有些措手不及,不過有了這次經驗,我相信在迴轉賽中可以做得更好,而且心理亦會調整到更佳狀態,不會太過緊張。」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