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將翁厚全今將出戰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賽事。 港協暨奧委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北京冬奧今日在11個項目會產生7面金牌,除了谷愛凌及武大靖等名將再次出戰外,香港運動員翁厚全亦會獻出他的冬奧第一次,這位17歲的港將會於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比賽亮相。

今日賽事最引人關注是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衛冕之戰,他將面對黃大憲、劉少林等強手的挑戰。與武大靖攜手出場的還有任子威及孫龍,雖然兩人在這一項目上競爭力不足,但卻可以為武大靖「護航」。另外,由范可新、曲春雨及張雨婷組成的中國隊,將出戰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期待着她們能帶來驚喜。荷蘭、加拿大及韓國都是此項目的爭牌熱門。

◆武大靖今力爭在短道速滑500米賽事衛冕。 路透社

谷愛凌戰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

谷愛凌日前已於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為中國隊實現此項目金牌零的突破,今日她會再次披甲,於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登場,若順利晉級的話,便可打入明日的金牌戰。今屆3位香港運動員之中,只餘下翁厚全尚未亮相,這位17歲港將今晨便會出戰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此項目的奪金大熱門是瑞士選手馬爾科·奧德馬特。

冬季兩項女子10公里追逐亦會展開,這一項目是北歐選手的強項,雖然有中國選手參賽,但她們的實力未及挪威等爭牌熱門,能順利完賽取得更佳名次已是最大目標。

◆港將翁厚全今將出戰高山滑雪男子大迴轉賽事。 港協暨奧委會供圖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