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男子短道速滑選手朱定文於前日(11日)完成北京冬奧會的賽事,總教練孫丹丹賽後評價指,朱定文如果在起跑位置沒有跟荷蘭選手沖撞的話,他應該可以打破自己500米的最佳成績。

經過8年時間的相互了解,孫丹丹形容自己跟朱定文就像家人一樣,她提到以前帶隊去東北訓練的時候,因為自己老家也在長春,所以朱定文也會住在她家裏。孫丹丹笑稱,因為這樣的語言環境,朱定文也學到了「10級以上」的東北話,甚至一度以為東北話就是普通話。

對於本港的體育環境,孫丹丹認為香港有專業的運動員,但鮮有真正意義上職業的運動員,很多選手要兼顧學習或工作,沒有足夠的條件追夢。考慮到香港本地的條件的限制,孫丹丹結合了很多國內外的訓練經驗,總結出了一套比較適合香港本土人才發展的訓練計劃。

孫丹丹相信北京冬奧只是香港短道速滑的一個起點,香港運動員對短道速滑的熱愛不會輸給任何人,只要政府給予足夠支援,終會看到香港選手站在頒獎台上。她表示會繼續留在香港,助更多運動員實現奧運夢。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