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精神科護士今日初步確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疫情大爆發,病毒殺入公立醫院,多家公院內相繼有護士或員工染疫。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晚(24日)公布,醫院精神科專科門診昨日接獲通知,一名曾於1月18日到訪診所的病人確診新冠肺炎。院方安排31名診所員工接受病毒檢測,其中一名41歲護士昨晚測試初步結果為陽性。

醫院感染控制組即時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定該護士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21日,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或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會安排約50名曾於1月21日上班的診所職員接受病毒檢測及醫學監測。診所已通知5名曾接受該護士診治的病人進行強制檢測。為審慎起見,有關診所今日暫停服務進行徹底清潔消毒。診所職員已聯絡病人更改預約。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醫管局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一名住在葵涌邨的伊利沙伯醫院保安室職員確診,他主要負責交通管理,無須接觸病人。患者與家人同住葵涌邨,並昨日於竹篙灣確診,最後上班是1月21日。由於他是新入職員工,故當日醫院感染控制組曾為他進行呼吸器面型配合測試,當時感染控制組員工有穿着合適個人裝備,但由於涉及反覆的呼氣測試,過程約需30分鐘,故負責測試的員工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外,患者去過的更衣室及辦公室,將會進行消毒。

此外,瑪嘉烈醫院亦曾有染疫病人到訪,一名初步確診病人曾到醫院化療,期間曾短暫拉低口罩與一名病人服務助理交談,該名病人服務助理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