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疫情大爆發,社區出現多條傳播鏈。民安隊今晚(24日)公布,一名隊員今日初步確診新冠病毒。該隊員今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當值。

民安隊指,該名隊員在1月23日至24日凌晨期間,返回民安隊總部大樓,隨後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當值。他在檢疫中心擔任接待及支援工作,於工作期間均佩戴全套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面罩、保護帽、保護袍和手套),並嚴格遵從感染控制措施。

一名今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當值的民安隊隊員初步確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民安隊已立即徹底清潔和消毒該隊員曾逗留的地方。此外,所有當日在檢疫中心執勤的人員已進行病毒檢測,暫時並無任何人被列作緊密接觸者。民安隊總部亦已通知當事人所屬執勤隊伍的人員,需要在其後3天每天前往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如有身體不適,隊員必須立刻求醫及向部隊呈報。

翻查資料,竹篙灣檢疫中心早前先後有兩名女保安確診。最先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51歲女病人,居於屯門寶田邨第3座。之後她的密切接觸者、另一名51歲女保安亦確診,她住在將軍澳寶盈花園第4座。兩人同樣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做相關工作,曾一同進食,亦同在更衣室換衫。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