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今日(24日)新增109宗確診個案,98宗為本地個案,當中69宗是居住或到過葵涌邨,現時葵涌邨累計有約210宗相關的確診或初確個案。政府今晚連封三座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分別是大窩口邨富德樓、葵涌邨夏葵樓及深水埗慶豐大廈,政府目標是在明早(25日)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發言人指,由於至少一宗確診個案曾在大窩口邨富德樓居住,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自今晚7時起圍封大窩口邨富德樓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翻查資料,香港昨日有4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就讀美孚地利亞學校的18歲學生(個案13155),住大窩口邨富德樓。政府昨晚已將大窩口邨富強樓圍封強檢,富強樓約1150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無發現確診個案。此外,政府共檢查了約335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發現有24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當中3人亦同時被處定額罰款港幣5000元。

政府公布,因應葵涌邨近日發現多宗初步陽性/陽性檢測個案,包括在葵涌邨夏葵樓居住的陽性檢測個案,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政府自今晚7時起圍封葵涌邨夏葵樓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亦宣布,由於今日發現一宗曾在深水埗北河街169-171號慶豐大廈居住的陽性檢測個案,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自今晚7時起圍封深水埗北河街慶豐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