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圖片(海外網)

當地時間23日,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爆發大規模遊行抗議,反對政府的強制疫苗接種政策。美媒注意到,數萬名示威者中的大多數都沒有戴口罩,還聲稱「要自由」「不會服從」。

現場圖片(海外網)

據海外網援引美媒23日報道,當日的遊行從華盛頓紀念碑至林肯紀念堂。遊行中的大多數人都沒有戴口罩,舉着批評聯邦衞生官員和推動疫苗接種公眾人物的標牌,並大喊着「自己做主」「我們不會服從」等等口號。一些人還大叫着讓其他人摘下口罩。

在林肯紀念堂,許多反疫苗活動人士發表了講話,其中就包括小羅伯特·F·肯尼迪。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傳播有關疫苗接種的虛假言論,他此前已被一些社交媒體平台禁言。此次遊行的組織者宣稱「我們想要自由,自由地工作、旅行、上學。」福克斯新聞網稱參加抗議活動的人數在3到3.5萬人。集會組織者則預計約有2萬人參加。

現場圖片(海外網)

美媒指出,此次抗議活動爆發之際,美國大部分地區正經歷由奧密克戎毒株引發的新一波新冠疫情。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健康數據,美國目前的7日平均新增新冠病例數超過71.6萬例。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2年1月24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71896254例,累計死亡病例888986例。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