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報道:新西蘭出現9宗Omicron群體感染案例,由24日起將收緊疫情限制措施。新西蘭總理阿德恩23日宣布,取消原定今年夏天和男友舉行的婚禮。

圖:新西蘭總理阿德恩23日宣布取消自己的婚禮。\美聯社

阿德恩23日表示,一個來自新西蘭納爾遜─馬爾伯勒的家庭在奧克蘭參加婚禮和其他活動後,至今已導致9宗Omicron相關個案,其中包括他們所乘坐航班上的一名空乘人員。阿德恩表示,估計這家人在一系列活動中接觸了「遠遠超過100人」,這意味着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很可能已經在奧克蘭或者納爾遜─馬爾伯勒地區廣泛傳播。

新西蘭當前平均每天約有20宗新增確診病例,當局指Omicron傳播速度快,預計未來幾星期每日可能出現過千宗個案。為了防止Omicron疫情肆虐,新西蘭從24日凌晨開始實施「紅色警戒」防疫措施,要求民眾在公共交通和商店裏必須戴口罩,以及將婚禮等活動的人數上限設為100人。但企業可以繼續營業,民眾可以走親訪友。新的限制措施將至少持續到下個月底。

阿德恩此前並未宣布她的具體結婚日期,但據信將在未來幾周內舉行。她當天表示:「我的婚禮不會舉行了。」被問及有何感想時,她說:「這就是人生。」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