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歐洲總站主辦的為北京冬奧會送祝福活動收到了來自於英國北愛爾蘭三個市的市長的祝福。

英國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市市長凱特·尼科爾表示,北京是世界上第一個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祝福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她還表示,中國農曆新年將近,祝福中國人民新年快樂,中國人民值得自豪地慶祝這一雙份喜悅。希望下次可以與中國朋友團聚一堂,一起歡慶中國節日。

北愛爾蘭中東安特里姆市長威廉·麥考希送上祝福。

中東安特里姆市長威廉·麥考希祝願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並祝賀北京成為第一個同時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北愛爾蘭紐里、莫恩和唐市市長凱西·梅森送上祝福。

紐里、莫恩和唐市市長凱西·梅森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祝福每位中國人身體健康、事業興隆。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市、中東安特里姆市及紐里、莫恩和唐市分別與遼寧省瀋陽市、江蘇省東海縣和吉林省長春市為友好城市。

近年來,英國北愛爾蘭地區依靠自身資源優勢,不斷加強與中國在經貿、旅遊以及文化等領域的雙邊合作。在當前英國「脫歐」背景下,北愛爾蘭地區重視對華關係,逐漸步入了兩國地方合作的「快車道」。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