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20日通過所謂涉港決議又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肆意抹黑,並叫囂制裁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以及相關企業。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香港不需要指手畫腳的「民主教師爺」》指出,包括歐洲議會部分政客在內的西方政客們,請摘下已經戴習慣的「有色眼鏡」,正視香港的積極變化和主流民意,不要在自我欺騙的政治表演裏越陷越深,最終淪為歷史的跳樑小丑。以下為全文:

歐洲議會日前通過所謂涉港決議,不僅抹黑香港民主自由遭到破壞,還叫囂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官員進行制裁並抵制北京冬奧會。如此反覆上演的政治鬧劇,只會讓全世界更加看清這群「民主教師爺」的真實面目。他們應該反躬自省,改一改充當教師爺的老毛病了!

罔顧歷史與現實,選擇性無視香港的真實情況,在意識形態偏見和政治利益驅使下信口雌黃,屢次三番以所謂「民主自由」抹黑香港攻擊中國,是歐洲議會一些政客的常規戲碼。他們口口聲聲要「與香港站在一起」,實際上算盤打得清清楚楚——阻撓香港發展,阻礙香港普通人追求幸福的生活,這才是他們甘願冒天下之大不韙的真實目的。

2021年12月18日在香港街頭拍攝的呼籲市民投票的活動。(新華社)

然而在事實面前,謊言瞬間粉碎。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邁入由亂及治的嶄新時代,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兩場選舉的順利舉行,更讓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政治氣象為之一新。今日之香港早已不見「黑暴」「攬炒」,社會秩序安定、市民生活安寧,第七屆立法會運行暢順,務實理性的議政風氣獲得廣泛認可和讚賞,「穩」「安」「治」正成為香港新的關鍵詞。

營商環境的進步更有目共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團日前在最新的評核總結中,讚揚香港經濟復甦強勁和政府維護金融穩定的努力,並再次肯定香港的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代表團指出,在迅速、果斷的政策措施支持下,香港經濟復甦強勁,預測2021和2022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分別增長6.4%和3%,且認為香港經濟增長仍有不少上升空間。香港美國商會最新調查顯示,在港美企對香港營商前景的信心比去年大為增強,多數受訪者認為香港作為全球樞紐具有競爭力,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商機也備受美企關注。事實上,香港的繁榮穩定也關繫到超過2300家歐盟在港企業和35萬在港歐盟公民的利益。在中歐合作不斷發展的大勢下,歐洲議會的愚蠢行徑無異於與自己作對。

2022年1月4日,市民在友愛街市選購蔬菜。香港屯門友愛街市是一家設計風格富有特色的街市,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裝修,走進街市彷彿進入童話世界。(新華社)

需要指出的是,歐洲議會決議並沒有法律效力,對歐盟成員國的對華政策並無任何法律約束力。通過所謂的決議,不過是歐洲議會一些議員們拉大旗作虎皮造謠生事、抹黑中國的伎倆罷了,該決議從本質上來說不過是廢紙一張。當前,歐洲正面臨又一波新冠疫情暴發,民生艱難,奉勸這些議員們,還是多把精力用在改善歐洲自己的民主、民生建設上吧。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都絕對不需要西方教師爺們頤指氣使的說教。中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決心和信心,無論是誰也動搖不了。任何人妄圖再通過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無異於痴人說夢。

今年,香港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香港正大步邁向良政善治新時代。包括歐洲議會部分政客在內的西方政客們,請摘下已經戴習慣的「有色眼鏡」,正視香港的積極變化和主流民意,不要在自我欺騙的政治表演裏越陷越深,最終淪為歷史的跳樑小丑。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