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新當選的功能界別中的27名候任立法會議員,今日(21日)在立法會大樓會見傳媒。

商界(二)當選議員廖長江表示,今屆功能界別候任議員分別由28個功能界別選舉產生,代表了不同界別和行業,是「五光十色」的組合。他指立法會將面對內部協調的挑戰,希望議員能尋求最大公約數,為香港的未來設想。

工程界當選議員盧偉國表示,有很多新面孔成功進入立法會,認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的特點和優勢,香港的民主能長遠健康發展。

飲食界當選議員張宇人期望,立法會能像2000年的時候般,有效率地運作,希望能繼續為不同功能界別和香港市民去監察和幫助政府有效施政,做好他們的政策參謀。

勞工界當選議員郭偉強指出,今屆立法會選舉90個議席都有競爭,而良性競爭能讓特區政府提高施政效能,以及改善民生。他亦指出,今次選舉打破了過去的政治壁壘,大家有合作的空間,是重大的改變。

人大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當選議員陳勇表示,有人形容這個界別是「超級愛國者」界別或者「超級國家隊」,但其實今日新一屆立法會的每一位都是「超級愛國者」。他指,要珍惜民主發展的保障,市民都能參與民主的投票,掌握投票的自由,希望所有議員一齊為香港市民服務。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