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天然氣數據
中石油衝刺北京冬奧能源保供
為保障北京冬奧會能源供給,中國石油近日宣布全部升級服務,將以更加多元化、數字化、規範化的全周期立體式服務最好北京冬奧會保障。當前,「相約北京」系列賽事仍在緊鑼密鼓開展,中國石油已為冬奧測試賽連續供應油品45.5萬升,預計冬奧期間供應油品達120萬升。目前,太子城加氫站已在冬奧測試賽運行保障中為470餘輛新能源通勤車輛提供加氫服務。年內,北京、河北兩地還將有4座中國石油加氫站陸續投運。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中國石油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保供「壓艙石」
11月19日,中國石油集團召開天然氣保供領導小組會議(視頻),傳達貫徹國務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分析11月份以來保供情況,對今冬明春保供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部署。中國石油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侯啟軍主持會議並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天然氣保供各項工作。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不燒煤不用氣 中石油加碼地暖供暖
北方冬季供暖又多了一種新模式,自入冬以來,短短一個月時間,中國石油先後在雄安新區、唐山、德州等地新投產了6個地熱清潔供暖項目,新增供暖面積900多萬平方米,是去年的1.6倍。至此,中國石油在運行及在建清潔供暖項目增至16個,在運行項目實現年替代標煤35萬噸,年減排二氧化碳近100萬噸,年折合天然氣當量2.6億立方米。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內地最大天然氣儲氣庫「開倉放氣」
11月22日,天山北麓白雪覆蓋,寒氣襲人。自11月8日正式進入第九採氣周期後,新疆油田呼圖壁儲氣庫「開倉放氣」兩周來保持安全平穩運行,13口天然氣井高效有序生產,已按計劃平穩產氣。呼圖壁儲氣庫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天然氣儲氣庫,是西氣東輸管網的首座儲氣庫,擔負着北疆及西二線天然氣平穩供氣重任。截至目前,共完成「九註八採」,累計註採氣量均逾百億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冬季天然氣的供應。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供氣點增至68個
11月18日,新疆烏什縣境內冰雪覆蓋,最低氣溫降至零下5攝氏度,塔裏木油田南疆天然氣利民管網烏什支線E2號閥室供氣點順利投產。至此,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供氣點增至68個,覆蓋和田、喀什等29個縣市及20個農牧團場,天然氣入戶普及率佔南疆四地州總人口的45%。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