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新選制下的立法會有廣泛代表性,體現均衡參與,九龍西的三名候選人,他們年齡不同,來自不同政治光譜,現時選情緊湊,他們又怎看自己與對手?自己有什麼優勝之處?入到議會,他們最想做的又是什麼?

梁文廣:生於九龍西 服務九龍西

「香港需要的是新思維,而不是再重提自己20、30年前做過什麼。」梁文廣表示,自小就在板間房生活,從出生、工作、結婚、生仔到生活,他的人生都離不開九龍西,每日都經歷九龍西居民生活的問題。作為80後青年,梁文廣表示經歷讀書時沙士停課、教育制度改革,副學士的出現,經濟不景,他和很多年青人一樣捱過一場又一場的難關,「成為父親以後心情變得不同,你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更好的社會環境中成長。」他表示自己能將區內市民最直觀的感受在議會上表達,並活用自己的年青新思維,為市民服務。

若成功進入議會,梁文廣表示,最想做的事自然是推動通關工作,很多人只從香港利益考慮通關問題,而並非由國家發展全局考慮,他關注通關以後的工作,包括如何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啟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政策,政府需要做好準備工作,推動發展國際創科中心、智識產權中心、文化中心等,將是他進入議會後的重點工作。

鄭泳舜表示自己緊貼社會及市民脈搏,立法會工作令他掌握政府運作及思維模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鄭泳舜:熟悉政府運作 在九龍西紮根多時

鄭泳舜表示,自己一直緊貼社會及市民脈搏,立法會的工作令他掌握政府運作及思維模式,進入議會以後立即投入崗位,是自己的一大優勢。他指出民建聯在九龍西紮根超過20年,各區議員及社區主任一直服務市民,提出的議題都是切實可行,絕無假大空的內容,相信能爭取市民的認同及支持。

對於市區重建問題,鄭泳舜坦言明白社會對市區重建的需求很大,市建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研究報告,交代油旺重建方案,又公布將對深水埗重建進行可能性研究,他希望未來政府加大力度,若能成功連任,跟進市區重建是他未來的首要工作。

馮檢基:與政府周旋 非建制背景是最大優勢

「如果自己不出來參選,其他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將自動當選。」談及與其他候選人不同之處,馮檢基批評建制派不少成員都在政府架構內,包括房委會、市建局,甚至是行政會議成員,是名副其實的「執政」,直指候選人角色衝突,失去議員監督政府的功能,他強調自己在深水埗服務已有三四十年,過去為區內市民爭取權益,與政府周旋,非建制派的背景是他最大的優勢。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