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罪潛逃的亂港分子羅冠聰近日自稱受到美方邀請,將在所謂「民主峰會」上進行演講。中央廣電總台發表銳評文章,指這不僅徹底暴露美方借民主之名包庇亂港分子、干涉中國內政的險惡居心,也讓世界看清美方口中的「民主」是何其虛偽與「雙標」,看清美方將民主武器化、不擇手段打壓別國的霸權真面目。美方導演的這出假「民主」之名、行霸權之實的鬧劇,除了給國際社會增添笑料外,注定徒勞、慘敗收場。以下為全文:

畏罪潛逃的亂港分子羅冠聰近日自稱受到美方邀請,將在所謂「民主峰會」上進行演講。把一個在逃犯罪嫌疑人當成座上賓,美方此舉令人瞠目結舌!這不僅徹底暴露美方借民主之名包庇亂港分子、干涉中國內政的險惡居心,也讓世界看清美方口中的「民主」是何其虛偽與「雙標」,看清美方將民主武器化、不擇手段打壓別國的霸權真面目。

羅冠聰何許人也?此人是不折不扣的「港獨」分子,是美西方豢養多年的反中亂港打手。他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的言論,挑唆香港年輕人做出違法行為,並多次赴美竄訪進行勾連。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夕,羅冠聰連夜逃亡海外,之後持續從事亂港活動。2020年7月,香港警方分別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通緝羅冠聰等潛逃海外的亂港分子。

這麼一個企圖分裂國家、破壞香港民主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有何資格代表香港市民在國際上談論「民主」「人權」?如果美國政府通緝的犯罪嫌疑人被別國當成座上賓,美方做何感想?美方既然敢把羅冠聰這樣的犯罪分子推上演講台,為何不一視同仁地邀請今年1月衝擊美國國會山的暴亂分子去演講發聲?

從邀請台灣當局參加所謂「民主峰會」,到為羅冠聰這樣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搭台發聲,美方妄圖「以台制華」、反中亂港的圖謀昭然若揭。正如一些分析所指出,美國試圖通過「民主峰會」搞意識形態對抗、打造美國主導的新體系新陣營,以此來孤立對抗中國。

這樣的圖謀當然絕不可能得逞,因為事實早就證明,美方雖然打着「民主」旗號,但從未真正關心過香港市民的民主與人權,滿腦子都是如何維護自己的霸權利益。難怪新加坡《聯合早報》近日發布政治漫畫譏諷,所謂「民主峰會」只是一場由美國政府攢的馬戲團表演。羅冠聰顯然就是其中一個拙劣的演員。

當前,香港大局已定。在香港國安法的護航下,香港市民的民主與人權獲得了前所未有的保障。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接受採訪時指出,香港終於度過大風大浪,實現了今天平穩甚至可以說是好的局面。美方導演的這出假「民主」之名、行霸權之實的鬧劇,除了給國際社會增添笑料外,注定徒勞、慘敗收場。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