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日前邀請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羅冠聰參加所謂「民主峰會」。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指這說明美方至今還揣着搞亂香港的「黑暴夢」,而且更加暴露美方張羅的這個峰會本身就是無視文明底線的醜惡鬧劇。而對於這種圖謀通過撕裂國際社會、製造國際對抗,達到單方面維繫美國所謂優勢地位目的的高度破壞性活動,國際社會應當高度警惕。以下為全文:

美方日前邀請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羅冠聰參加所謂「民主峰會」,不僅說明美方至今還揣着搞亂香港的「黑暴夢」,而且更加暴露美方張羅的這個峰會本身就是無視文明底線的醜惡鬧劇。

羅冠聰是何許人?一個在保釋期間為逃避法律責任而逃亡的犯罪嫌疑人,一個沒有靈魂、任人擺布的棋子而已。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7日發表的《嚴厲譴責反中亂港分子詆譭中央和特區》的文章進行了準確概括:「羅冠聰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公然棄保潛逃,被法庭發出拘捕令。他背棄香港,行為羞恥。他多次發表仇中言論,挑動大眾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憎恨,充分暴露其險惡用心。他更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行可鄙。」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也明確指出,羅冠聰潛逃是懦夫行為,沒資格代表任何港人。

可以肯定的是,美方此舉迷惑不了對「黑暴」「攬炒」深惡痛絕的香港廣大民眾,即便羅冠聰發表再多詆譭中國的言論,散布再多政治謊言,都沒有用。香港的民主發展,絕不能靠羅冠聰這等肆無忌憚坑害香港廣大民眾,又跑出去躲在西方國家庇護下替其「洋主子」搖旗吶喊的貨色。

我們應當質問,難道美方此舉是想告訴世界,他們所通緝的斯諾登也應該成為國際會議的「座上賓」嗎?

我們還應當質問,美方為什麼不在今年1月衝擊美國國會山的那些人裏挑出幾個參加所謂「民主峰會」?

美方當然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們是秉持雙重標準的偽善之徒。他們的心思,無論是企圖「亂港遏華」,還是「拉小圈子」圍堵中國,都是貪婪地為謀得美國戰略優勢、維護其霸權利益而服務的。

美方召集所謂「民主峰會」,本就有最大限度跟中國展開更深層次、更激烈戰略競爭的意圖。他們忘乎所以地扯出一塊遮羞布罩在身上,殊不知已經用自己的行動在那塊布上赫然寫出「假民主」。說到底,這還是他們一貫面向世界玩的那一套無視民主、曲解民主的把戲。

深究何為民主,中方是認真的。中方近日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講出了大道,明示了大義。理當強調的是,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做擺設的,而是要用來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的。用單一的標尺衡量世界豐富多彩的政治制度,用單調的眼光審視人類五彩繽紛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

美方應該端正對待民主的態度。民主是各國人民的權利,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人類對民主的探索和實踐永無止境,美方根本沒資格拿本國亂糟糟的、不能真正解決民生關切的「形式民主」作為範本來要求於人甚至強加於人。事實上,美方拉着包括「港獨」「台獨」分子在內的一幫嘍啰,通過炒作謊言惡意攻擊中國,用烏煙瘴氣掩蓋美方夾帶的私貨,更能讓人們看清美方在背離民主真諦的道路上已經走得太遠了。

必須指出,所謂「民主峰會」就是在褻瀆真民主。對於這種圖謀通過撕裂國際社會、製造國際對抗,達到單方面維繫美國所謂優勢地位目的的高度破壞性活動,國際社會應當高度警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