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51位2021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今日(8日)下午與體演文出界選委見面,介紹政綱和參選初衷,並「自爆」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經歷。現場氣氛熱烈,在場選委認真聽取每位候選人發言。

黃梓謙表示,支持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並將廣播、出版等部門做十年規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黃梓謙表示,支持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並將廣播、出版等部門做十年規劃。短期內,應設立出版業界的發展基金,鼓勵閱讀;參考韓國,增加電影製作的行政支援;就版權修訂,重新繼續諮詢、與時並進,提升文化產業。長遠要用好西九文化區及啟德體育城,打造「南金融北創科東體育西文化」格局。

眼科醫生林順潮表示,因為他來自基層,對貧富懸殊問題十分關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眼科醫生林順潮表示,因為他來自基層,對貧富懸殊問題十分關注。他「自爆」中學時期熱愛運動,兩次成為全面最佳運動員,大學時寫劇本、做導演,亦有出書鼓勵逆境自強,贏得在場選委的掌聲。林順潮希望之後大力推動軟實力發展,以及全面通關、融入灣區和智慧醫療。

陳凱榮強調香港要發展多元化產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陳凱榮表示,作為今次參選選委界別參選人的唯一一位「90後」,希望未來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創造更多機會給青年,強調香港要發展多元化產業。他希望未來推出官商民合作,幫助業界發展;透過粵港澳大灣區平台聯絡各行各業。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