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中通社援引日媒8日消息,受新冠疫情影響,在東京都上野動物園出生的雌性大熊貓「香香」歸還中國日期延期至2022年6月,這已是第三次延期。

「香香」出生於2017年6月,今年6月剛滿4歲,父母分別為中國旅日大熊貓「比力」與「仙女」。根據東京都和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協定,由於其父母租借自中國,「香香」歸中方所有,按計劃原定於2020年12月底歸還中國,但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歸還日期兩度延期,此前定於12月31日歸還。

香香出生後不久的體重為147克,而12月5日測量時已達88公斤。其父母今年6月誕下一對雙胞胎,分別是雄性「曉曉」和雌性「蕾蕾」,香香也由此當上「姐姐」。

7日晚間,日本東京都發布消息,受疫情影響,專業飼養員無法在中日兩國間往來,「香香」的返還日期再延長半年,最終定於2022年6月返還。因「香香」馬上將迎來繁殖適齡期,東京都負責人稱:「熊貓不耐暑熱,希望讓它在夏天前搬好家。」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