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27日英國報告發現奧密克戎毒株以來,該毒株感染病例數在英迅速增加。截至7日,英國已累計報告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超400例。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當天說,早期跡象顯示,奧密克戎毒株比德爾塔毒株傳播能力更強。

據新華社報道,英國衞生安全局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01例,累計確診437例。最近3天,英國單日新增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均在86例以上。衞生大臣賽義德·賈維德日前確認,英國的奧密克戎毒株感染最初與國際旅行相關,但隨後開始在社區傳播。

多名英國科研人員呼籲民眾警惕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並呼籲政府採取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英國傳染病學家、東英吉利大學教授保羅·亨特當天指出,幾周內,奧密克戎毒株將很可能「戰勝」德爾塔毒株,成為全球新冠病毒傳播的主要毒株。

約翰遜當天宣布,採取針對性措施防控新毒株傳播,包括所有入境英國的旅客須在入境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並自我隔離直到得到陰性檢測結果;所有奧密克戎毒株檢測陽性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須自我隔離10天;進入室內公共場所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將強制要求戴口罩;加速推動疫苗加強針接種等。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