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8日)零時零分,本港無新增確診個案。

此外,中心正調查1宗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個案涉及一名61歲男病人,曾於內地接種2劑國藥疫苗,居於尖沙咀金巴利道28號君怡酒店。他乘搭航班QR818於11月16日從加納經卡塔爾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於指定檢疫酒店(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進行強檢期間的4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11月30日完成強檢後入住君怡酒店。他12月6日根據規定進行強檢,結果呈陽性,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病毒量低。

中心的初步調查資料顯示,該名病人今年9月曾於加納確診染新冠,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中心正與加納衞生當局跟進。為審慎起見,他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曾到訪的地點已納強檢。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相關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期內接受強檢。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472宗,包括12471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過去14天(11月24日至12月7日)累計報告61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