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梁志祥

隨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臨近,禍港派又蠢蠢欲動,試圖抹黑選舉的代表性,更煽惑他人投白票。在這關鍵時刻,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重申,「愛國者治港」是「五光十色」,選舉也並非「單聲道」,更直斥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夏主任講話鏗鏘有力,充分展現中央支持和守護香港的決心,社會各界必須擇善固執,共建良政善治的香港。

距離立法會換屆選舉尚有兩周,近期一眾潛逃外地及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反中亂港頭目,卻唯恐天下不亂,頻頻在社交媒體大放厥詞,甚至公然違法煽惑港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夏主任日前在一活動上發表視像講話,重申了新選舉制度充分彰顯了四方面優勢,包括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可說是給禍港份子當頭棒喝。

夏主任強調,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搞五光十色。他又直斥外力不是民主課堂的「優等生」,更沒有資格當「教師爺」,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本港選舉制度。顯然,夏主任的講話,是再次提醒港人警惕外部勢力破壞香港的歪心邪意,不要再誤信政棍的說三道四,必須明白硬搬西方民主在內地或香港,只會帶來禍患。至於數典忘祖的反中亂港分子,正如夏主任所言,他們不論逃到哪裏,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過去,香港曾因為盲目唱好「西方民主」,結果香港陷入鬥爭,甚至爆發「黑暴風波」,苦害了全港市民。今天,在中央出手支持下,香港奠下了「愛國者治港」的穩健基礎,而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全部90個席位都有競爭,候選人也通過比能力、比政綱來一場公平競賽,香港人必須珍惜得來不易的良好局面。9月19日,香港市民理應履行公民責任,踴躍投票,選出有益香港發展的立法會議員,一起為香港寫下良政善治、繁榮穩定的新篇章!

(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