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表示,執法部門會確保選舉在安全有序,不受干擾的情況下進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2月19日,香港將迎來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3日)表示,執法部門會確保選舉在安全有序、不受干擾的情況下進行。他強調,將防範「孤狼式」恐怖襲擊,以及類似「光城者」的本土恐怖主義團體出現,另外亦會防範圍堵票站等干擾選舉行為。

鄧炳強表示,將有7000名紀律部隊人員將參與到整體選舉工作中。警方已經進行多方面情報搜集,包括在網上進行巡邏,如果發現有任何人在網上鼓吹發起違法行動,一定採取果斷行動。投票日當天,每個票站均有警員駐守,警方亦會在部分危險地點或策略性地方,對可疑人物進行搜查。此外,快速應變部隊會駐守票站應對突發情況,當日亦會有特務警察幫手。

鄧炳強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包括煽動他人不投票、投白票等,有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而呼籲他人採取攻擊或恐嚇行為,有可能違反其他刑事罪案條例;至於勾結外國勢力操控選舉等行為,則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

鄧炳強並呼籲合資格選民踴躍投票,選出有能力、有擔當的愛國者,建立高質素、高效率的立法會,以切合市民期望。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