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鄭治祖)市民盼望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多名立法會香港島東地區直選候選人昨日在港島多區設街站,舉行要求盡快放寬通關的聯署活動,宣傳政綱。他們指,特區政府須完善防疫措施,包括與內地建立「健康碼」互認機制等,以爭取早日恢復正常通關。他們又對房屋、醫療等民生問題表達關注,承諾若有幸當選,定必嚴謹監察特區政府施政,積極解決深層次問題,推動經濟全方位發展,使市民安居樂業。

● 多名立會候選人昨日在港島多區設街站。圖為吳秋北(右一)上前與廖添誠(左二)打招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梁熙獲譚耀宗葉國謙打氣

香港島東地區直選1號候選人、民建聯常委梁熙,昨日一早到柴灣市政大廈外舉辦爭取放寬通關的街站,並獲得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葉國謙為他站台打氣,其後再到康怡廣場繼續有關宣傳活動。

梁熙表示,連日落區與市民接觸,明白市民最盼望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故民建聯希望透過聯署活動,反映市民聲音,支持特區政府加強防疫措施,爭取早日「有序、安全」放寬通關。他建議,免隔離通關安排可分兩階段落實,先開放予家庭團聚、醫療或商務工作需要等人士,再擴展至全港市民。

梁熙提出六項政綱,包括爭取3年上公屋及重啟公屋租置計劃;由東至西將海濱長廊全面接通,及設立海濱單車徑;舊區更新解決渠患、鼠患、外牆剝落等問題。

● 候選人發起聯署活動,蒐集市民簽名,促盡快恢復正常通關。圖為市民踴躍簽署。

譚耀宗指,民建聯一向獲街坊支持,希望梁熙能夠秉持這個優良傳統,並大讚梁熙地區工作有經驗,且對大灣區發展熟悉,呼籲市民參與簽名行動,以及盡公民責任踴躍投票。

廖添誠籲更多支援中小企

香港島東地區直選2號候選人、新民黨社區主任廖添誠,昨日亦由早到晚都在太古、愛秩序灣等擺街站作爭取放寬通關的聯署活動。他表示,放寬通關已成全港市民共同願望,故新民黨冀透過聯署反映民意,要求特區政府做好防疫及兩地對接,以爭取早日恢復正常通關。

談及香港社會的經濟發展,他認為特區政府制訂政策時較偏重大企業的利益,應為中小企提供更多支援措施,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使香港全方位發展。

廖添誠強調,有穩定的社會環境,經濟才能得以穩步發展,故希望市民支持他進入立法會,推動特區政府早日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加強對維護國家安全的保障。

吳秋北支持內地港人投票

香港島東地區直選3號候選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則在灣仔、太古、柴灣等擺街站,同樣關注到放寬通關的議題,並獲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郭偉强、麥美娟等人到場支持。他表示,工聯會正舉行聯署活動,希望反映市民心聲,要求特區政府致力爭取放寬通關,支持兩地建立「健康碼」互認機制。

他表示,兩地無法正常通關,除了嚴重影響跨境學童、跨境工作者、跨境家庭,亦讓到內地生活的長者無法回港正常覆診,促請特區政府亦要為他們制訂「特定群組通關配額」措施。

談及特區政府正研究爭取在邊境口岸設立投票站,方便合資格港人投票,吳秋北表示支持任何有助選民投票的措施,希望特區政府能助享有投票權的居內地港人履行公民責任,並呼籲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

●梁熙(左二)設街站宣傳政綱。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潘焯鴻盼搵空間多做實事

香港島東地區直選4號候選人潘焯鴻昨日中午亦在西灣河地鐵站外擺街站,他其後在facebook發文表示,收到不少街坊的打氣,自己亦希望「盡量搵空間做最多嘅事情」。

他說未來其團隊會加強街站解釋政綱理念,歡迎市民加入其義工團隊。

掃碼睇立選候選人名單
責任編輯: 梁存希